深圳特区报:国内首个!前海动工终身学习空间综合体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打印

1.png

  相互咬合的曲面流体设计,错落有致的结构形式、曲折独特的幕墙设计,将会造就独一无二的新颖外形......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二公司获悉,国内首个以终身学习空间为主题,并集教育培训、商务会议、展览陈列、购物休憩于一体的综合体公建项目——“一丹中心”已正式动工建设。

  据了解,“一丹中心”主体工程位于前海合作区前湾片区,工程总建筑面积166503平方米,主楼为两栋24层塔楼组成的连体建筑。项目14楼将设有空中连廊,22楼连接体桁架最大跨度约38米,单榀桁架最大吊重达189吨,为高空大吨位吊装;基坑支撑采用咬合桩+钢筋混凝土内支撑方案,基坑换撑采用地下室结构楼板与围护桩间设置换撑短柱,内支撑体量大。

  此外,“前海首个高端人才国际公寓”——珑湾项目也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梦海大道与桂湾二路交叉口东南角。项目由3层地下室、1层地上裙楼和2栋53层主体高度为180米的塔楼组成。主要建筑功能包括公寓、商业及地下停车场。项目总用地面积14694平方米,规定建筑面积102000平方米,其中公寓90000平方米,商业建筑12000平方米,为国标A级装配式建筑,将提供约1000套人才住房。

  前海桂湾四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也有了新进展,该项目即将交付,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将建成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72班,可提供学位3360个。学校定位为对标国内一流学校,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和最好建造水平建设的高标准、高水平,能够体现前海生态、绿色、智慧化、智能化学校。

  与此同时,前海深港智慧保税仓项目也即将开工。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综合保税区二期范围场地入口位置,项目设计以“工业宝盒·智慧云仓”为设计理念,提取了芯片、引擎、物流网、集装箱、机械等工业设计、科技元素,以低碳、共融、秩序、窗口为设计原则,打造具有时代性的新型仓储建筑。项目将打造保税物流产业引领示范平台、深港经贸合作协同发展平台,对国内综保区的发展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编辑 杨渝嘉 审读 刘春生 二审 桂桐 三审 张雪松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