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数智赋能,走进中建八二安装数智建造工厂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打印

1.jpg

  数智转型践行匠心筑造,科技创新助力一次成优。2月23日,在100余名项目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的见证下,安装公司数智建造工厂迎来了自己的初次亮相。

  高科技设备  助力装配式生产

  工厂配备装配式机电和成品支架两条生产线,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工厂引进包括数控激光除锈机、全自动管道底漆喷涂烘干机、滚床式数控相贯线切割机、法兰短管焊接机器人等先进生产设备,可高精度、高效率、自动化开展装配式机电产品生产。

2.jpg

  数控激光除锈机利用高能量的激光束照射金属表面,使表面的锈蚀层受热膨胀并爆裂,从而达到除锈的效果。同传统除锈方式相比,具有高精度、高效率、低污染的特点。

3.jpg

  全自动管道底漆喷涂烘干机集喷涂和烘干功能于一体,通过自动化控制系统,将底漆喷涂在管道表面,然后进行烘干处理,过程中仅需1-3人便可完成操作,自动化程度较高。

4.jpg

  滚床式管道数控相贯线切割机采用激光切割技术,通过数控系统控制,实现对管道的高质量、高效率切割,环保性和安全性较高。

5.jpg

  法兰短管焊接机器人具备多个可编程轴臂,通过设置各环节焊接程序,控制尾端不同的焊钳或焊枪,可进行喷涂、切割或焊接操作,稳定性和精准度较高。

  高目标导向  推进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安装公司高度重视装配式技术研发和应用,依托胡杰机电安装装配建造技术创新工作室,先后取得国家级、省级科技奖4项、省级工法4项、相关专利12项、团体标准1项。

  安装公司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加强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持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丰富产品类型,打造行业领先的装配式生产基地,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基础。

6.jpg

  新闻深一度

  安装公司数智建造工厂坐落于中建八局建筑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产业基地内,是安装公司推动装配式研发应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工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材料采购、生产制造到最终检验的全过程服务,具备年产10-12个完整机房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装配式支架、装配式机房、装配式走廊、装配式管井等各类装配式机电产品和成品支吊架、重型支吊架等各类支吊架。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