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工程|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东飞行区货运机坪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打印

1.jpg

2.jpg

  近日,公司承建的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东飞行区货运机坪及W滑行道场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东飞行区场道工程(二标段)占地面积约43.35万平方米,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南指廊南侧新建机位及配套站坪、货运站坪及T1、T2滑行道及3#、5#下穿通道工程等。本次验收区域面积约9.1万平方米,包含6个组合停机位、停机坪及服务车道,可停放波音B777-300/空客A340-600类E级飞机6架或波音737MAX9/空客321-100类C级飞机12架。

  项目是全国民航首个民用机场平安工地示范点,建成后,济南遥墙机场的飞行等级将升为4F(最高等级),集成空港、高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于一体,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航空港和山东省最大的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3.jpg

  科技赋能  提质增效

  货运机坪及W滑行道场道工程规模大、工期短、质量要求高,项目团队针对机场道面混凝土大厚度、干硬性的特点,创新应用机场道面智能摊铺设备。该设备集振平、提浆、收面三道工序于一体,节约人工30%,施工效率提升50%,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为提升混凝土道面的结构与功能寿命,项目团队与同济大学、民航设计研究院联合研发民航机场长寿命道面混凝土双层连铺技术。该技术通过“结构一材料”一体化设计,实现结构与功能耐久性的品质提升,力求机场混凝土道面50年无大修。

  开工以来,项目团队获省部级以上BIM成果2项、发明专利受理4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2项、省部级以上QC成果2项,发表论文2篇。

4.jpg

  智慧建造  一次成优

  面对场地交付条件复杂、多专业交叉施工等重重困难,项目团队充分利用BIM技术,对施工细节进行预演模拟,梳理场内消防、灯光、航油等7种不同专业管线“交叉碰撞”问题,开展“所见即所得”的可视化交底,实现工序工艺“零返工”,大大提高了施工管理效率。

  在精准建模的基础上,项目团队将BIM引入工程质量管控领域,与现场实测实量相结合,实现工期动态监管及全过程质量管控。采取数字压实、数字摊铺、物料监控、配比监控等措施,有效采集了夯击次数、提锤高度、碾压遍数、摊铺平整度、打桩深度等关键指标数据,弥补了传统施工质量监管短板,实现了评验指标的客观量化及全过程管理,工程实体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

5.jpg

  高效建造  完美履约

  面对建设标准高、专业交叉多、地下管线复杂、协调组织困难等诸多难题,项目团队制定四级节点计划“挂图作战”制度,根据工程特点及场道工程重要节点汇编,建立项目模块化节点32个,攻克“高水位、高液限粉土地基处理”施工难题。

  在道面结构摊铺时,使用“跳仓法”合理组织施工,货运机坪及W滑行道场道工程较合同工期提前4个月通过竣工验收。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