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公司举办成立40周年总结会暨科技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3-09-22
【字体:打印

1.jpg

  春华秋实四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企业40年改革发展历程,奋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9月16日(农历八月初二),中建八局二公司成立40周年总结会暨科技成果展在济南成功举办。

  山东省政协领导、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业主代表、媒体嘉宾、合作伙伴等莅临活动现场,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中建港航局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生,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韩兴争,中建集团(山东)总部总经理、中建山东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局副总经理、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良田,局副总经理、华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元,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庆省,局助理总经理贾海庆以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少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俊祥等局总部、兄弟单位领导、公司老领导、老同志、公司员工等参加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主持活动。

2.jpg

  李少华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公司“三次兵工互改”“三次艰苦创业”“三次转型升级”的辉煌历程和发展成绩,并对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八二事业的各级领导、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国内外全体“八二人”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少华强调,公司40 年的奋斗历程有一个贯穿始终的主题:为党和国家的崇高事业而不懈奋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坚定当好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不惧风雨、敢闯敢拼,坚定当好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可靠力量”;深化改革、乘势而上,坚定当好助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主力军”;自信自强、勇创一流,坚定当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的“担当者”。李少华强调,迈上新的征程,中建八局二公司将矢志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好新时代发展之路,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赓续书写公司勇创一流、加速腾飞的辉煌篇章,为万亿八局、中建集团“一创五强”,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4.jpg

5.jpg

  总结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山东省建筑与交通双碳创新创业共同体”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工作室”揭牌;为公司成立40周年“功勋员工”“青年才俊”“光荣在企40年”“优秀战略合作商”颁奖;公司技术总监韩璐作公司科技创新专题宣介。

7.jpg

8.jpg

  总结会上发布了公司文化丛书《军魂匠心》《军歌嘹亮》,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公司成立四十周年专题片《万分之一》。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望40年奋斗历程,中建八局二公司一步一个脚印,铺就高质量发展之路。总结会上,演出了公司原创大型情景舞剧《大道行远》。公司员工将对国家和党的无限忠诚、对企业的无限热爱,汇聚成一支支舞蹈、一首首赞歌、一个个故事。《大国脊梁》《问道逐梦》《初心笃行》《蓄势谋远》四个篇章,讲述了公司成立40年来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顺应行业变革的奋斗故事和责任担当,表达了八二人将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守正创新、拼搏奋进,再谱新篇的决心和信心。

15.jpg

14.jpg

  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了40年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强化创新成果培育,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持续提升的奋进历程。其中,建筑工业化版块聚焦装配式结构、装修与机电安装,展示了公司积极开展建筑工业化研发和实践;智能化版块聚焦主营业务,展示介绍了公司提高施工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开展智能装备及其建造工艺研究,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引进”,不断丰富智能建造装备群的成果;建筑数字化版块阐释了公司建立数字化研发、设计体系,以工程项目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为切入点,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数字能力提升路径;建筑绿色化版块集中展示了公司在超低能耗建筑、生态景观修复、城市更新、绿色建材、固废资源利用等方面,形成的可推广借鉴的建设经验。

16.jpg

  光影建证不凡,美好自有力量。同期,还举办了“遇‘建’美好”书画作品展。展览分为岁月之美、凝固之美、劳动之美、自然之美四部分,展示了公司老领导赠送的书法作品及公司职工的优秀书画作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