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 | 日照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启动仪式在公司重点项目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打印

1.jpg

  2月18日,日照市住建局在公司日照海韵广场项目组织举行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启动仪式。日照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鹏出席活动并讲话,日照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峰主持活动并授课,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宏焰,日照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淮海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传勇及相关负责人,各级住建部门及相关建筑业企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开工第一课”既是政策形势课,又是思想动员课,更是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对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复工复产生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压紧压实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严格履行法定建设程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严格开复工条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到岗履职,切实做到不安全不施工。

  活动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事前预防能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关键主体,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监管赋能;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责任追究,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凝聚“生命至上”共识,汇聚“安全发展”合力。

  活动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住建部门指导督促企业、项目在复工复产前,集中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扎实完成“开工第一课”的“规定动作”、创新做好本地“自选动作”;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综合运用“四不两直”“蹲点暗访”等方式,加大巡查频次力度,压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执法,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开工第一课”活动为抓手,把强化责任落实与隐患排查治理结合起来,把责任追究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传勇作为施工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将确立“零事故 零工亡”双零安全管理目标,并以此次“开工第一课”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开门稳、开门安”。

2.png

  日照海韵广场智慧物贸综合体项目地处日照中央活力区核心区域及两大城市主干道青岛路与淄博路交会处,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集高端酒店、办公、公寓、商业等于一体,是展示日照滨海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日照市乃至山东省首屈一指的地标性综合体。

  春节过后,项目有序组织员工安全返岗,制定开复工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对所有管理人员及工人进行收心教育。项目结合复工安全检查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并制定防范措施,形成分级管控清单,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项目负责人组织对机械设备、安全设施、消防设施、临时设施、进场安全物资等进行验收,确保施工组织及各项活动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目前,项目已顺利复工,28名管理人员及120余名工人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高效建造。当前,项目1#楼超高层核心筒27层、2#楼19层正在进行结构钢筋安装、模板安装施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