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求新 提质提效|中建八局二公司召开第十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打印

1.jpg

  1月26日,公司召开第十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和局2024年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全面总结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俊祥作工作报告。外部董事杨宏选、隋忠常、郭春华,公司领导张慧、苑玉振、徐亮、张晓辉、王怀瑞、张超、陈锦明、肖宗伟、赵利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慧主持。

2.jpg

  李少华在题为《求实求新 提质提效 坚定当好局高质量发展“顶梁柱”》的讲话中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局党委决策部署,全体八二人凝心铸魂强“引领”,根魂优势持续筑牢;精益管理夯“品质”,企业发展量质齐升;解放思想促“升级”,发展动能愈加强劲;聚焦重点抓“改革”,治企效能提档升级;不负重托、担当作为,同心同向汇聚出连绵不绝的磅礴力量,抒写了新的辉煌故事。

  李少华强调,2024年,是实施“11345”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扎实推进“2+5”规划落地见效的起步之年。公司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总基调,着力把牢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加快集团化发展进程,着力改革升级管理方式,着力破解基础管理突出问题,着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11345”战略布局取得阶段性成效,坚定当好局高质量发展“顶梁柱”,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加速推进集团化发展进程,确保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全力构建“强区域、精专业、优特色”的法人格局;进一步推动法人公司实体化发展与现代化管理;着力提升二级单位综合发展能力。二是切实提升基础管理能力,保障组织高效顺畅运行。坚定实施“挂图作战”行动;源头开展数据治理工作,提升决策的准确性;加力推动审批流程的有效优化;坚决消除业务壁垒,实施协同管理。三是推进规模取得重大突破,创造新一轮发展高潮。强化高目标牵引、高绩效激励,全力以赴完成“2+5”规划目标;持续推进“量”的稳定增长;持续强化“质”的有效坚守;科学塑强客户管理体系。四是强化价值创造能力,全面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抓好科技“提质提效”;紧抓关键环节开源创效,进一步强化设计管理、提升策划质效、抓实总包结算;继续落实低成本运营战略。五是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保障平稳健康运行。着力提升资金流动性;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常态化运行全面风险管理例会、全方位从严压实风险管理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管控;防范供应链管理风险。六是提高站位筑牢优势,推进任务部署落实落地。坚决强化党的引领,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定从严治党;坚持抓好舆情管理;坚决贯彻狠抓落实。

3.jpg

  邵俊祥作题为《勇担使命 锐意进取 推动公司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效》的工作报告,从“科学统筹质的稳步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巩固主业优势与拓展新兴业务、统筹高效建造与完美履约、统筹推进开源创效与降本增效、统筹推进风险防控与有效化解”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公司取得的成绩及不足,深入分析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持续赋能更高质量发展。自觉担当好“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完成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系统梳理“党建策划”“贯通式主题党日”等工作的融合路径,系统推进文化建设。二是聚焦“创新变革”,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效能。科学优化顶层设计,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全面夯实基础管理。三是聚焦“品质发展”,加速推进规模量质齐升。育强多元产品板块,塑强区域竞争实力,坚守品质营销战略,提升客户服务能级。四是聚焦“法人管项目”,着力塑强合同履约能力。推进“法人管项目”试点运行,持续开展工期专项治理,提升质量“一次成优”能力,筑牢安全履约屏障,构建“大设计”管理体系,塑强项目经理队伍建设。五是聚焦“价值创造”,持续夯实企业运营质量。深化落实“大商务”管理机制,提升资金运营质量。六是聚焦“风险防控”,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完善风险合规例会机制,强化风险分级分类治理,打破壁垒攻坚风险难点。

  会议传达了中建集团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与中建八局六届一次职代会暨 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综合考核评价,并对公司2023年度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的领导人员进行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职代会工作报告、职代会提案落实与征集情况报告,安全生产、“六险两金”、职工教育培训、“献爱心”帮困基金收支情况报告,以及《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薪酬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绩效管理办法》。

  公司总会计师张晓辉作公司年度经济活动分析报告、总经济师赵利伟作公司商务法务采购管理专题报告;公司董事会秘书、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经理、办公室主任王琳作2024年公司重点工作宣讲,审计部经理王兴昌作2023年审计工作报告,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嵩作集体合同修订情况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职代会有关报告(书面),举行了公司《集体合同》及三个专项集体合同签字仪式;颁发了《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对公司2022-2023年度先进单位、五好项目部、局及公司劳动模范和局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331个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各二级单位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工会主席,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控(参)股单位经理、书记,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