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勤春来早,实干争春忙!济南这些重点工程正铆足干劲齐发力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打印

  岁首更始,万象更新。中建八局二公司建设者“元气满满”,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奋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胜”。

1.jpg

  在济南地铁7号线翻译学院站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开展钢筋笼制作、围护桩钻进成孔、混凝土浇筑作业,所有钻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原材料供应源源不断……一幅大干快上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翻译学院站项目负责人蒋岩介绍,“年初九正式通过复工核查,开工即冲刺,所有工作面一齐发力,各方资源迅速整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围护结构施工及电力管迁施工工作。济南地铁7号线全长约30km,是全国第二条、山东省首条穿越黄河的地铁线路,翻译学院站总长531米,为全线最长的车站,站前设单停车线,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强济南市主城区与起步区之间的联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快速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

2.jpg

  进入空天信息大学校区,旋挖钻、挖掘机、渣土车等有序运转,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忙生产。据项目负责人周洪宇介绍,“空天信息大学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总工期300日历天,项目工期十分紧张。项目春节期间轮班值守不停工,初九开工后,管理人员及时联系班组人员明确到岗时间,确定复工人数,节后首日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100余人全部到岗,目前正进行钢筋棚搭设、临时道路硬化、智能门禁系统装设、土方开挖及支护等工作,接下来将开展支护桩打设、塔吊安装、独立基础施工等施工任务。”

  空天信息大学建设工程项目是我国第一所以“空天信息”命名的高等院校,承载着国家对于空天信息技术发展的殷切期望与战略布局。项目施工总建筑面积为10.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7.7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共划分为五个单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流的理工类大学、一流的科研创新平台、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一流的人才高地、一流的产业发展高地。

3.jpg

  在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与凤山路交叉口的长岭高科创新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开展防水施工、装配式预制构件吊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二次结构施工等作业,一幅大干快上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吹响了项目春节复工“集结号”。

  项目负责人张燕来说:“项目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共13栋单体,将打造集商务办公、轻型研发、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产业园。复工后,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锚定目标,开足马力抢工期,铆足干劲抓进度。目前,项目正处于基础主体施工阶段,2栋单体已完成封顶,全部土石方作业已施工完成。

  新岁序开,同赴新程。八二人将全力以赴推进建设,严把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关,以优质、高效的建设标准,实现项目完美履约!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4.pn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八局微信

八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纪委监督举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Copyright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库 鲁ICP备09012418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2124号